有人問到SND-13,adaptive  design,要如何進行分析,蔡教授猜想大家都知道這個設計,事實上,我懷疑很多人不知道。至少我以前唸書,也沒印象,直到最近研究心悅才知道。我翻譯為調整式設計,強調試驗設計是可以期中調整的意思。
期中調整什麼?看試驗設計
SND-13,是期中分析要看是否繼續增加人數,但是分析時不解盲,而是盲性作業,至於如何分析,我也不知,但是最怕高估,而提前停止收案而將試驗解盲,結果未顯著,就GG了,一顆好藥,試驗做爛了

而印象中,SND-12,調整式設計,是要對1000mg ,2000mg的劑量,進行最佳化比較,看那個劑量最有效果,最有效果的那個劑量,繼續下階段試驗,看是否最後比安慰劑組顯著效果。

預測SNA-1,也是會如同SND-12,進行最佳劑量的調整式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6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