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邦媒吞第二根跌停 陷千元保衛戰...法人說是這三原因

 
 

富邦媒董事長林啟峰。記者余承翰攝影/報系資料照

富邦媒董事長林啟峰。記者余承翰攝影/報系資料照
 

外資近期連續賣超富邦媒(8454),使富邦媒繼昨日打落跌停價位後,今早盤再度在賣壓湧現下跌停鎖住,股價來到1,165元,陷入千元關卡保衛戰。法人表示,近期股市波動劇烈,使高本益比的股票容易獲利了結,加上外資近四個交易日皆賣超,使富邦媒股價承壓。

 

富邦媒股價連續二日跌停,市場傳出公司主要受三個利空影響,包括網購市場競爭激烈,導致今年折讓較高,將影響公司毛利率表現,其次,近期國際電商股價表現低迷,包括亞馬遜、蝦皮母公司Sea、南韓電商龍頭Coupang等股價不振,影響富邦媒股價氣勢,第三,近期股市波動大,高本益比股票遭獲利了結賣壓出場。

 

從籌碼面來看,外資連續四個交易日調節富邦媒持股,賣超達984張,近10個交易日賣超1,500張,是富邦媒主要賣壓之一。而富邦媒的股價近三個交易日股價跳水,回檔超過兩成,今年以來股價跌幅已近3成。

 

不過,從基本面來看,富邦媒除了定下千億營收目標,年初的董事會更通過今年資本支出達38.6億元,再度創下近年新高,顯示今年仍是高度擴張的一年,公司表示,今年的資本支出主要將投資在物流中心建置、倉儲營運設備、資訊設備及配送車隊建置等。

~~~~~~~~~~~~~~~~

富貴要人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6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