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上市櫃股票,所謂蜜月行情

有論文做過研究,統計結果不意外

多數是個人說的婚前性行情,少數蜜月行情!,所以平均差值兩者就不同

如下圖

有趣的是,30天前,20天前與掛牌前一天的價差還很小。暗示這之間價格型態是平台或頭部!

Screenshot_20220306-225548207.jpg

 

個人以為婚前性行情,來自預期心理:

1.投資人預期其他投資人會投入蜜月行情,

2.投資人預期上市櫃後,如同新進商品在超級市場,有新上架的名聲與形象效應

3.投資人預期上市櫃後,股票因買賣變成市場公開撮合,提升流通性,流通性提高,價格不容易被刻意操縱,比較真實反映真實價值或市場價值。

5.投資人預期上市櫃後,成為機構法人,投顧,基金,大戶等潛在觀察標的,即潛在需求大幅增加,股票籌碼供給固定下,價格容易上漲。

6.投資人預期,該公司敢於此時上市櫃,即是公司暗示,對未來營運有信心或產業前景樂觀,而願意進入公開市場接受公開買賣的評價!

7.投資人預期公司會發布利多消息,提升股價,以順利完成上市櫃所需的競價與抽籤之股票分散程序!

 

除此之外

外面,公司,主力,股東,媒體的推銷與宣傳,不斷吸引投資人目光!就比較是商業宣傳與個人傳銷的外部影響了!

 

如果以上有遺漏的,請大家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6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