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限制外國人交易俄資產,西方投資人或面臨大規模資產減記

 
 
 
·2 分鐘 (閱讀時間)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引述花旗集團給客戶的備忘錄,其內容顯示,俄羅斯制定嚴格的新規,要求尋求買賣從證券到房地產等俄羅斯資產的外國人申請許可,這引發西方投資人可能面臨大規模資產減記的擔憂。 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之後,俄羅斯3月開始暫停外國人交易俄羅斯資產,稱希望確保退出俄羅斯的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而不是受到政治壓力驅動。

俄羅斯已經公布必須遵守的申請程序細節,包括披露交易受益人的資訊,以及交易是否涉及國防等戰略投資,申請提交後將由俄財政部決定是否批准交易相關資產。

私募股權PatriArch Organization執行長暨風險管理專家Eric Schiffer表示,「西方投資人將會高度不安並深感擔憂,在俄羅斯弄清楚自己的金融安全狀況之前,這很可能是未來眾多舉措中的一步。」

俄羅斯當局這個月發布第81號法令,規定俄羅斯人與外國對手方之間的任何交易都需要獲得俄政府外國投資控制委員會的許可。

花旗集團備忘錄內容寫到,「俄羅斯當局已發布法令,需獲得許可才能執行受第81號法令影響的交易。且已經成立一個授權機構,就發放許可做出決定。這一過程涉及用俄語向俄羅斯財政部提交申請和相關檔,其中包含“關於交易目的、主體、內容和基本條件等資訊。申請人還必須披露受益人和受益所有人的完整資訊,以及對航空、太空、自然資源生產或武器或軍事裝備等“戰略部門”企業的任何投資的細節。」

一位銀行業消息人士在談到這些規定時指出,「這只是一種控制哪些實體可以進行外匯交易的機制,正在撤出俄羅斯的敵對國家企業將不會獲得許可。」

花旗集團證實這份備忘錄的真實性,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w6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