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沙東授權新冠口服藥
 
2021-10-28 01:44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與聯合國支持的非營利組織「藥品專利聯盟」(MPP)達成授權協議,允許多家藥廠生產旗下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以擴大對中低收入國家的藥物供應。
 
華爾街日報報導,默沙東和MPP 27日表示,將與多家藥廠合作生產molnupiravir,以便對巴基斯坦、柬埔寨、非洲等地105個國家供應藥品。
 
 
MPP指出,雖然不清楚每家藥廠產能全開時能生產多少藥品,但預料有些藥廠今年就能開始出貨。默沙東曾表示,年底前可生產1,000萬組療程的藥量,且正擴大產能,以利明年生產更多藥品。
 
默沙東全球藥品公共政策部門執行總監夏波表示:「我們從一開始就想擴大學名藥廠夥伴版圖。」他說,這項供應和授權協議將「同時為全球高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供應藥品」。
 
molnupiravir可望成為首款新冠肺炎染疫病患可在家服用的藥品,將填補各國的巨大醫療能量落差,其中有些國家連基本醫療都相當匱乏。
 
澳洲、南韓等富裕國家一直在等待這類藥品,並已開始和默沙東談供應合約,例如美國政府已同意,若molnupiravir獲監管機關緊急使用授權,將支付12億美元,購買17億組療程。
 
這項授權協議是國際社會為了避免富國、窮國在新冠藥物取得上出現落差,而類似狀況已發生在新冠疫苗的供應上,引發軒然大波。
 
新聞引自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848401
-----------
默沙東搶市的動作很快,我國新冠新藥公司要加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冠肺炎
    全站熱搜

    liaw6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