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頭香!英國成為第一個核准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的國家
2021-11-04 22:27 經濟日報 /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英國已成為全球第一個核准默沙東(Merck & Co.)新冠口服藥的國家,英國藥物主管機關在快速審核後表示,這款藥物既安全又有效。

彭博資訊報導,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4日表示,已核准默沙東的新冠口服藥物molnupiravir,可用於治療輕到中度症狀的新冠肺炎病患。患者若具備一種會變成重症的危險因子,也可服用這款藥物。受此消息激勵,默沙東股價4日美股早盤上漲近1.4%。

去年英國是全球第一個核准輝瑞/BNT新冠疫苗的西方國家,這次也率先核准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新聞引自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867661

~~~~~~~~~~~~~~~~~~~~~~~~~~~~

默沙東molnupiravir獲得EUA,不意外! 只能說國內新冠新藥公司加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悅 新冠肺炎 國鼎
    全站熱搜

    liaw6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